联系我们
  • 电  话: 010-67158267
          67151949
          67151268
  • 进口业务:
     郭久龙 13911981648
     吕奎达 18513244398
     冯长浩 18513249048
    出口业务:
     张经理 13801218972
  • 传真: 010-67158269
  • 邮箱:
  • 地址: 北京市崇文区左安门内大街8号伟图大厦318室
  • 邮编: 100061
新闻中心
必和必拓签约中国铁矿石现货平台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终于如愿聚齐了三大国际矿山。昨天,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宣布,与必和必拓在北京签署协议,后者正式成为该平台的发起会员。至此,三大矿山已经悉数加入,原先为市场所担忧的矿山参与度不足问题被化解。

    由于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之前的发起会员悉数为中方钢铁企业和国资贸易企业,矿山的缺席成为最影响其代表性的问题。但一个月内,力拓、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分别与北矿所签约,加上之前加入的FMG公司,这一对参与方身份的担忧已经被逐步化解。

    矿山方面也回应了加入原因。淡水河谷全球销售总监朱凯在此前的签约仪式上对记者称,加入是“纯商业考虑”,淡水河谷希望支持一切能够让矿石交易更加公平透明、减少投机性的平台。

    有三大矿“亮相”,相信接下来该平台将吸引更多的矿山参与。该平台将于5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其成交规模的大小将受到业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