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  话: 010-67158267
          67151949
          67151268
  • 进口业务:
     郭久龙 13911981648
     吕奎达 18513244398
     冯长浩 18513249048
    出口业务:
     张经理 13801218972
  • 传真: 010-67158269
  • 邮箱:
  • 地址: 北京市崇文区左安门内大街8号伟图大厦318室
  • 邮编: 100061
新闻中心
宝钢移动车载调度终端出厂应用系统试点上线

    最近,宝钢产成品物流承运商的司机们很“潮”,他们跑仓库、装卸钢卷时,手里还拿着个PAD!司机随身携带平板电脑,在运输途中或仓库装卸作业时随时调阅提货计划,迅速获取发货仓库的钢卷明细信息。装卸货物时,司机也不忘在PAD上指指点点,装卸实绩就实时发送到宝钢销售物流信息系统。这就是宝钢在国内钢铁企业中首家开发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车载调度终端出厂应用系统。日前,该系统试点上线。

    目前,宝钢股份产成品汽运业务量占总出厂量的一半以上,长期以来存在汽运动态难以实时掌控、运力调配缺乏信息支撑等难题。通过为宝钢物流承运商的运输车辆配置3G上网智能移动终端,为解决该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手段。2011年11月,由宝钢股份营销管理部牵头,组织东方钢铁、宝信软件组成项目推进团队,积极探索车载终端系统的技术实现方式和服务模式创新。项目首批将试用于冷热轧卷板、厚板、板坯等产品的汽运出厂业务。

    移动车载调度终端出厂应用系统是宝钢自主集成的物联网应用技术,让传统的物流服务与移动电子商务技术巧妙结合,极大提升了产成品出厂物流管理信息化水平与管理效率。

    据悉,下阶段,移动车载终端系统还将在地理信息应用、汽运出厂周期预警与监控、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物流信息服务等方面深度挖掘,进一步缩短出厂周期、减少运营成本、提高客户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