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  话: 010-67158267
          67151949
          67151268
  • 进口业务:
     郭久龙 13911981648
     吕奎达 18513244398
     冯长浩 18513249048
    出口业务:
     张经理 13801218972
  • 传真: 010-67158269
  • 邮箱:
  • 地址: 北京市崇文区左安门内大街8号伟图大厦318室
  • 邮编: 100061
新闻中心
淡水河谷仍就巨型矿砂船靠泊与亚洲港口协商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一直与亚洲几个港口就靠泊40万吨级Valemax大型运输船只进行协商,目前中国港口仍禁止其靠泊。

    淡水河谷铁矿石和策略部门主管José Carlos Martins称,不久将声称与亚洲港口的会谈结果,但不一定是中国。淡水河谷已努力将其Vale Brasil(计划建的35艘Valemax大型运输船的第一艘)靠泊在中国大连港口,但今年初中国法规的变化令其努力受阻。因而,该公司不得不寻求可替代的港口。ValeBrasil现可靠泊在意大利塔兰托港、荷兰鹿特丹港以及阿曼苏哈尔港、巴西马德拉港和图巴朗港口,还有许多其它港口也将接受Valemax的靠泊。

    淡水河谷一直在考虑使用其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的过驳船,将到港的大型船只的铁矿石过驳至5-10万吨级的船只,再运至最终的港口。该公司还计划在苏比克湾建第二艘过驳船。第一艘过驳船建在菲律宾,但它能抵达韩国或日本。

    淡水河谷最初的计划是Valemax运输的大部分铁矿石卸货在中国,并打算在中国建铁矿石分销中心,然而分销中心未能获准及港口法规有变,迫使其不得不寻找亚洲其它的港口。